部落格
Karl Bromani 字款型態及質量比較
February 22, 2018

Karl Bromani 字款型態及質量比較

產品質量是環環緊扣的,從模具鋼材用料、設計、生產物料質量,每一個步驟都不能忽略。

模具鋼材用料 –一般模具鋼材是使用國產P20鋼材,優點是價錢相對便宜及鋼材相對比較軟,易於加工,但模具易耗損,拋光效果較差。而我們選用日本NAK80加硬處理鋼材,硬度高,耐磨,產品線條不易走樣,產品質素高,而價錢是國產P20鋼材的三倍。

產品設計方面 – 我們對模具及產品設計富有經驗,絕對可以設計出型似神不似的產品。我們約略講解一下何為型似神不似的產品,型就是外觀,產品外觀是非常容易模仿。神就是內部結構,簡單的產品內部結構對老板及生產工人而言提供了極大的誘因。產品內部結構越簡單,設計時間及模具做工日數就可以大大縮短,用料方面亦可相對地減少,縮短生產時間及報廢率低。按照目前的生產模式,工人都是以生產件數發工資,多勞多得,生產快,廢品率低,工資就高。多舉個例子,大家就會明白。

“LEGO”積木VS國產”樂X”積木, 有日行過深水埗玩具街就買咗盒國產積木返屋企,但冇耐您就會聽到,”爸爸!!點解個積木咁鬆㗎。”您就馬上支吾以對。哦哦,系咩!” 心諗,好似買股票一樣,又入錯貨。

 

車牌凸字一般大多使用ABS材料,而ABS材料有新料及番鈔料,新料顧名思義,就是純ABS物料。而番抄料就是碎料及不同顏色的ABS廢料經過加色循環處理。缺點就是易脆,比較啞色及欠光澤,長期在陽光下會有發白及髮絲裂紋等情況。因應產品是用在户外,我們選用針對性防UV 物料,產品更耐用及色澤恆久不變。

產品質量及結構 –我們就兩款字體作了一些比較,就重量來說,以經相差一倍有多,紮實的內部結構可以令到字體邊沿線條清脆利落,絕對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。

最新文章
Karl Bromani 字款型態及質量比較
特別字款
常用字款 1
熱門文章
車牌花紋底
特別字款